苏浮尘

后院。

Violin Sonata No. 3 in C Major, BWV 1005: IV. Allegro assai - Stanley Ritchie

汉哥你的幻肢怎么那么长:

古水:

*Bach 330* --70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musica autentica* (本真之音) 之
巴赫 「C大调第三小提琴奏鸣曲」之
末乐章: 很快的快板
(Violin Sonata No. 3 in C Major, BWV 1005:  IV. Allegro assai)

        "Sei solo a violino senza basso accompagnato",意大利语意为:"无低音伴奏的小提琴独奏",是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3.21-1750.7.28)为其六部小提琴奏鸣曲和帕提塔(组曲)所注的标题。以四根琴弦尝试所有的音符组合,将"忽快"、"转位"、"双重对位"等多种对位技法完美地融于和谐旋律之上,把前人的曲式体裁发展成后无来者的巅峰艺术形式,更成为其后无数代音乐人顶礼膜拜的瑰丽之篇。
        在该作众多的名家名琴演绎中,职业演奏家的演奏最常以克雷莫纳(Cremona)三大制琴世家的古董提琴作为诠释六部"小无"的首选,做工精致考究,音色饱满洪亮的意大利琴充分突显了高音弦乐器的特性,更是把那个时代无数辉煌篇章完美再现。雅各布·斯坦纳(Jacob Stainer c. 1617-1683)或不如阿玛蒂(Amati)、瓜奈里(Guarneri)和斯特拉迪瓦里(Stradivari)那般为今人熟悉,却是当今传世弦乐器中最为稀有的德奥本土提琴品牌之一。出生在距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不远的阿布萨姆小镇的斯坦纳,早年曾学艺于提琴祖师阿玛蒂门下,对意大利精湛制琴工艺的熟谙,加之细致严谨的制造技术,使得出自斯坦纳手下的乐器产生出细腻多变的音色,从而一直成为巴洛克乃至古典时期整个欧洲音乐界极力追捧的对象,在今天众多传世名琴各有其主和拥趸之时,极其稀有的斯坦纳小提琴则以其更贴近巴洛克时期的轻盈音色,成为难得一闻其声的臻品乐器。
        推荐这曲的演绎来自巴洛克小提琴演奏家、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小提琴教授 斯坦利·里奇,所用乐器为一把1670年的斯坦纳琴。静下心来听听这把比巴赫年纪还大的古董小提琴是如何将巴洛克之音优美展现的,更细细品味在除去一切名家名版、名琴靓声的虚饰后,真正沁入心灵深处的音乐所传达的本质精髓吧!

小提琴独奏: 斯坦利·里奇***
                     (Stanley Ritchie) 

热度 ( 62 )

© 苏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