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浮尘

后院。

Horn Concerto No. 1 in D K412 (1988 Digital Remaster): I. Allegro - Barry Tuckwell、Academy of St Martin-in-the-Fields、Neville Marriner

汉哥你的幻肢怎么那么长:

古水: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之
莫扎特「D大调第一圆号协奏曲」之
首乐章: 快板
(Horn Concerto No. 1 in D Major, K. 412: I. Allegro)

        作为与约瑟夫·海顿同龄的古典器乐演奏者--维也纳著名的圆号演奏家约瑟夫·雷特格布(Joseph Leutgeb 1732..10.6-1811.2.27)凭借非凡的吹奏技巧,不仅成为前者第一圆号协奏曲的受赠者,更令作为后生仰慕者的沃尔夫冈·阿玛丢斯·莫扎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27-1791.12.5)为其创作了四首圆号协奏曲外加一部圆号五重奏。
        相较完成于维也纳时期的2、3、4号(K. 417/K. 447/K. 495)协奏曲(E-flat),采用不同调性的第一号(K. 412)实为莫扎特生命最后一年的未完成之作,由作曲家谱写的首乐章快板在明亮辉煌的D大调上闪烁出铜管乐器特有的温暖光辉,乐队声部中大管的低沉音色更是慰藉心灵。或出于演奏者年龄的关系,音域和技巧上的妥协使得作品呈现出返璞归真的味道,更流露着一份内心的恬静淡然,同时却丝毫未有折损旋律的美妙和曲意之精妙。现今通常将Köchel目录单独编号的K. 514作为这部协奏曲的第二也是末乐章,这首欢乐的回旋曲(rondo)据说是莫扎特的学生绪斯迈尔(Franz Xaver Süssmayr)在其死后依据其创作风格完成,也颇能教人联想起莫扎特众多回旋曲乐章的乐观情绪。
        推荐的澳大利亚圆号演奏大师塔克维尔演奏的整套莫扎特圆号协奏曲,亦收录了作曲家为该件乐器所作的两阕残篇K. 371和K. 494a,EMI经典录音,收藏首选!

独奏圆号: 巴里·塔克维尔***
                  (Barry Tuckwell 1931.3.5- )
演奏: 圣马丁学院室内乐团***
          (Academy of St Martin in the Fields)
指挥: 内维尔·马里纳爵士***
          (Sir Neville Marriner 1924.4.15- ) 

热度 ( 54 )

© 苏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