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浮尘

后院。

RumYu.Saunato:

2013年,冬,加德满都。每次在加德满都时,我都喜欢在清晨时分去杜巴广场走走逛逛。这天的阳光很好,虽是冬日,但是照在脸上依然是暖暖的。因为人们的定点投喂,杜巴广场聚集了大量的鸽群。这样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景象也是我特别喜爱杜巴广场的原因。沐浴着晨光的杜巴广场,前来朝拜的信徒早已围满了庙宇,缕缕青烟在神龛前升起,供人祈福之用的铃铛传来清脆的声响。

此时,一位穿红衣服学生打扮的小女孩儿吸引了我的注意。她见我在拍摄广场中的鸽群,不知是出于好玩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跑到了鸽群的中央,并在鸽群中翩翩起舞。时而旋转,时而迈步,我见到这样的场景自然是不可错过,不停的按动手中的相机。这一瞬,她犹如遗落凡间的精灵,在鸽群的环抱之中,舞动间,带着一丝灵气。

但是,绽放总是刹那的。约莫在鸽群中舞动了不到一分钟,女孩就朝着远处跑开了。我是如此的庆幸我没有错过那精彩的一瞬间,我也是如此的不甘,总希望能拍到更多的画面。很多时候,长久的蛰伏只是为了那一瞬的绽放,即使短暂,但却耀眼。摄影如此,生活亦是如此。

坚持之后,不一定是阳光普照;从不坚持,那么一定是阴云密布。共勉


热度 ( 418 )

© 苏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