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浮尘

后院。

Trois Gymnopédies (1888): I: Lent et douloureux - Aldo Ciccolini

音乐随身听:

【古典音乐】埃里克·萨蒂《吉姆诺佩第》(第一号)

埃里克·萨蒂(Erik Satie)的三首《吉姆诺佩第》(Trois Gymnopédies),创作于1888年,中文名也译作《希腊花瓶上的歌舞画》或《裸体舞曲》。其中第一号尤其家喻户晓,旋律绵密缓慢,线条简约朴素,听起来让人澄净平和。

Erik Satie,法国作曲家,出生于1866年。他以率直质朴的音乐风格著称,是新古典主义的先驱。代表作品有钢琴曲《玄秘曲3首》《3首萨拉班德》,交响戏剧《苏格拉底》,舞剧《游行》《炫技表演》和《松弛》等。

曲目:Trois Gymnopédies (1888): I: Lent et douloureux

演奏:Aldo Ciccolini

所属专辑:Satie: Works for Piano


热度 ( 35 )

© 苏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