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浮尘

后院。

Shots & Ladders - Low

小豆之家:

相信每个人的心底都会珍藏着某段音乐,它能立即勾起人的最深远、最美好、最难忘、最模糊、最琐碎的回忆,或者引发人的最无拘无束、最诗情画意的想象。

Low是Vernon Yard旗下的三人乐队,其音乐如其名字,是我所听过的最简约、最低调的摇滚乐,最大的声响也不超过古典音乐中的室内乐。他们有意地在音符之间留出空隙,把悠悠的时间和空间一并编织入他们的音乐中。简洁、恍惚的吉他和贝司,若有若无的鼓点,Alan Sparhawk和Mimi Parker伉俪吟唱出梦呓般的优美旋律。他们好像用神奇的 棱镜,将各种复杂的声音分解成稀疏的、最简单的乐韵,安静如幽幽森林里微风的呼吸,清澈如缓缓溪水中蓝天的倒影。Low每一首歌的歌词都不长,就象几行意识流诗韵。 

小豆之家敬上!

热度 ( 8 )

© 苏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