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浮尘

后院。

vissil:

卑尔根

北纬60度大陆西岸,大西洋温润的水汽在这里抬升,卑尔根,便是首当其冲的雨城。

这里是挪威的故都,各式古老的建筑在雨中低诉它们的曾经,沧桑却不破败。在最繁华的布吕根,连排的彩色尖顶小楼是为地标建筑,而人们远远望去竟不能轻易发现,其中两座正经历整修,原来这里也有“形象工程”;所谓“繁华”的鱼市场,只是依稀多些游客,从不见繁华出纷乱;动物们仿佛也因这雨禁了声,各自宁静营生;自弗洛依恩山上眺望,几座山头,两顷碧湾,满城烟雨,满眼悠然。

忽然想到国内一座城市和卑尔根境遇相似,想到的竟是扬州,淮左名都早已不是核心城市,可二十四桥明月犹在,烟雨满城之时,箫声依然。

晚间11点雨住,清亮的晚霞穿过雨云,归航的帆船驶入港湾,我揉揉已然迷离的睡眼,盼不来黑夜,黑夜呀真是苦短,梦境却如此斑斓。

热度 ( 331 )

© 苏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