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浮尘

后院。

叽喳的旅行笔记:

8月,火热的天气,正是欧洲最好的时节。

 在黑夜中越过辽阔的旷野,清晨,坠落在地平线下的太阳的光辉随着飞机降落到中欧的大地上,布拉格正在晨曦中苏醒,我们7人小队历经15天的漫游中欧四国,在清纯的空气中拉开了帷幕。

 我们穿行在布拉格的哥特式小巷,看巴洛克式的建筑和有涂鸦装饰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广场;维也纳一流的建筑师之城,精美绝伦的宫堡会将你的思绪带到帝国时代;而布达佩斯石板路上的老电车缓缓驶过,一副不追赶时光的样子。街头巷尾丰富的色彩、浓厚的文化气息满足你对欧洲的所有幻想。

 我们荡漾在多瑙河两岸的的原野上,时隐时现小村落的红色屋顶,是我们沿途寻找的停泊地。幽静的小镇,可能是全欧洲最恢宏的老城。我们登上多瑙河畔高耸的孤独废弃的城堡,这里曾是罗马帝国的北方边界,爬上山顶,远眺风景如画的乡村,绿绿的原野似无尽头,飘向远方。

 我们流连在中欧最大的跳蚤市场,在这里中世纪的杰作比其他欧洲国家都要多,深藏的波西米亚的往事,保持完好的中世纪风情,每一件物品都有着自身文化最深刻的记忆。

摄影作品是我们行走的副产品,是旅行者留给自己的礼物。旁观者或许只能看到照片中的风景,而给我们自己留下的除了风景,还有藏在照片背后的种种故事,那在记忆中长久驻留的美好。 


热度 ( 1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