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浮尘

后院。

The Gadfly Suite, Op. 97a: VIII. Romance - Dmitri Shostakovich、Maxim Shostakovich、The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音乐随身听:

【电影原声】肖斯塔科维奇:《浪漫曲》

1955年,苏联依照伏尼契(Ethel Lilian Voynich)的名著《牛虻》(The Gadfly )拍了一部电影,邀请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来为影片编曲。这首小提琴协奏曲《浪漫曲》被用在父子狱中相遇的情节中,完美地完成了剧中人物情感的映射。

80年代,BBC的一套迷你剧《Reilly, Ace of Spies》把这一首曲子传向了全世界,成为音乐会上热门的安可曲和小品唱片上必备的招牌曲。后来它还被冠以“俄罗斯冥想曲”的雅号。

曲名:The Gadfly Suite, Op. 97a: VIII. Romance

热度 ( 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