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浮尘

后院。

早餐鸡蛋卷

Foooooooodie~:

鸡蛋卷的简单版本,方便早上快捷制作,配方比较简单。做的时候用了从无印良品买的专用鸡蛋卷煎锅,如果很喜欢吃这类的食物,弄一个来用真的很方便。


需要准备的食材:鸡蛋-四个,香肠(或泥肠)四根,小葱,糖,盐,味精

泥肠和小葱都要先切碎,大小为方便卷起为准。


四个鸡蛋全都打散,个人喜欢打的很均匀,要是喜欢黄白分开点的打到不挂筷就行了。


根据口味加入盐糖味精,糖稍微多一点,甜口的鸡蛋卷其实会更好吃。


然后专用的鸡蛋卷煎锅就该出场了,热锅后擦上一层花生油,不要多,擦一层就够了。


倒入鸡蛋液后撒上第一层的葱花,图上的有点薄,厚一点蛋液湿一点的时候更容易卷紧。要记得一定要是最小的火,手里掂着点锅不让鸡蛋凝固的太快,火大了很容易糊的。


卷好之后推在一边,再倒入一层蛋液,撒上切好的泥肠丁,按照同样的方式卷起来。


最后再卷上一层撒了番茄酱的蛋皮,卷紧热到金黄色。最后夹到板子上,再切成小块就可以了,咸淡合适的话是不需要配酱的,跟主食一起吃掉就行了。


卷的稍微散一点也没关系,三角形也是能立起来的,完全不影响味道。


这样就是一家三口份量的,配上主食刚刚好,花费的时间也就十几分钟。快捷好味又不占什么盘子,没事在家里做上一次还能换换总吃煎鸡蛋的心情,实际用油量也很少,如果想做的豪华,配料里还能放鱿鱼、芝士或者其他的东西,妥妥的没问题。

热度 ( 18 )

© 苏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