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浮尘

后院。

柬缅慢时光

耗资:

柬埔寨缅甸之行,一路上风景无数,欢乐无数。从暹粒到仰光,从仰光到茵莱湖,到曼德勒,到蒲甘,再回到仰光。看了很多日出日落,人来僧往。经历了许多感动,收获了更多笑脸。我们一路上慢悠悠的感受着柬缅风情和佛教文化,享受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信仰带来的平和满足。十七天的柬埔寨缅甸时光转瞬即逝,但给我留下了那些深刻印记的平静画面和悠闲的慢时光。

洞里萨湖入湖口处,停着许多趸船供游客休息吃饭,当地人便划着小船沿着趸船兜售着当地水果。


那天的洞里萨湖一丝云都没有,我们坐在船上等待日落,远处以湖为家的浮村居民正在打渔。


小吴哥的清晨,阳光温暖。小商贩们正在整理着关于小吴哥的绘画作品。


我坐在仰光市区的一个寺庙前,这个孩子在卖着鸽食。他很谨慎,并不迎合我的相机,于是我把相机平放在脚上,拍下了这张。


东塔曼湖上有很多孩子在玩耍,这个小孩却在很认真的撒网捕鱼。


敏贡古城依偎在伊洛瓦底江畔,当地人多喜欢在江边洗衣沐浴。正当我按下快门的时候,这个僧人闯入了镜头。


相比茵莱湖百姓的悠闲自在和茵黛村的宁静,茵黛村码头到显得有些纷繁忙碌。


仰光汽车站里,暮色将近。我在等待去茵莱湖大巴的间隙里四处游荡,看见一群当地人在一天劳作即将结束的时候愉快地玩起了藤球。


离开缅甸的那天早上,我打开房间窗户,楼下有一条热带植物葱郁和鲜花盛开的小道,电线上停满了鸽子,两个孩子在小道上骑着单车。

热度 ( 119 )

© 苏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