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浮尘

后院。

Take Me To Church - Hozier

汉阳谣吧:

  • 所有的选择关乎教堂和信仰,所有的选择更关乎与生命原本的对质

  • 带我去教堂,最后却不再相信教堂教堂,不如在卧室中做礼拜;带我去教堂,本来风趣饱满的生命却用来牺牲献祭,用鲜血和暴力满足所谓大多数人的优越;带我去教堂,听不到赞歌和讼诗,看不见头顶飞过的和平鸽,灵魂的诉求在“美好时代”扣下的帽子中苟延残喘。 

  •  如果不是荣登美国billboard周榜亚军,我想我到现在也不会知道这首歌。创作者Hozier并不是知名音乐人,而是一位来自爱尔兰的年轻歌手,“Take me to church”则是他凌晨两点在自家阁楼里创作出来的。 
    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呢?日思夜想的渴望?心有所属的执着?还是欲走还留的眷恋?“我发现爱上一个人的感觉和死亡一样,一种一切都死去的感觉。就像你看着自己以一种体面的方式死去,你会体会到最短暂的一刻。一种死亡与重生的场景。”Hoizer在谈到创作背景时说。当我第一眼看到歌名的时候,有种把它读成“take me to heaven”的冲动,好像更直接,更强烈,更与生死相连结。而“to church”则有种至虔至诚,追寻信仰的感觉。 

热度 ( 259 )

© 苏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