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浮尘

后院。

Ol' 55 - Tom Waits

小豆之家:

1949年12月7日Tom Waits出生于加州波摩那,最大的外在特征是他那张永远离不开烟的脸和提着酒罐的手,计程车司机的气质和加州中下阶层小人物的身影。

Tom的音乐初听者是不会喜爱的,在他的音乐中配器与录音是十分简陋的。这还不算,他的歌声更是非同小可地令人难安,一种喉痛声哑的吟喃,像是酗酒过多或噎住一口陈年老痰般地破铜嗓子。乍听之下是种病痛与听觉虐待的难安,习惯后,却成了煽情感动的难安。很Jazzy的感伤和氛围,形成了Tom的音乐世界。烟酒不离的印象,搭配着描述卑下社会颓废景状的歌词,使Tom的音乐和内容宛如一面镜子般的反映出洛城"最深层面人们的生活面貌,整个70年代的洛城,在Tom Waits的描述中,呈现出最一般性的存在。 

小豆之家敬上!

热度 ( 18 )

© 苏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